網頁

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斷腸人問題多

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








曾經想問馬老師:斷的是大腸、小腸、直腸、盲腸、大腸包小腸、香腸、臘腸?

又想問:真的有人腸子斷過?

然後想知道:如果腸子會斷,還有什麼會斷?

我是腸子沒問題但膽子很小的問題學生,馬臉很長怪不得姓馬的老師看起來頗兇的,一直不敢問。

心好但肝不曉得好不好的你,有這些問題的答案嗎?

圖:新北市淡水區竹圍金色水岸,2018/11/11

#致遠健康檢查中心關心您

臉書討論串噗浪討論串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斷腸詞中斷腸人
2012年5月1日 ... 書名:斷腸詞中斷腸人,語言:簡體中文,ISBN:9787540320928,頁數:192,出版社:崇文書局,作者:李黛,出版日期:2012/05/01,類別:史地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3CD--袁雪芬越劇唱腔精選(早期)
2012年3月1日 ... 袁派唱腔的特點是以情取勝,重視用潤腔細致地表達感情,她演人、唱情,韻味醇厚,這些長處,今天仍然是值得 ... 斷腸人越想越斷腸(選自《斷腸人》)

延伸閱讀:殺手世界
全香港「註冊」的殺手有兩百六十七個,香港人口大約有七百萬人,代表了每兩萬六千兩百一十七人之中,就有一個是… ... 姓名:劉澤天綽號:風雨斷腸人暫時排名:266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中國戲曲概論>內容連載
2017年1月25日 ... 元人散曲,作者至多,其詞清新俊逸,與唐詩宋詞可以鼎足。其有別集 ... 夕陽西下,
斷腸人在天涯。」明人輒喜摹此詞,而終無佳者,於此見元人力厚。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流金年華>內容連載
2017年9月26日 ... 祂就是這麼紅線胡纏;鴛鴦譜亂點,難怪這世上的傷心人總是一個一個地多出來。而智薰,和魂大哥同是天涯淪落人抑或是西風斷腸人呢?無論是什麼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中文經典100句 西遊記
寧戀本鄉一捻土,莫愛他鄉萬兩金樹大招風風撼樹,人為高名名喪人只因你不信我 ... 今不信口甜人流淚眼逢流淚眼,斷腸人斷腸人山高自有客行路,水深自有渡船人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文學經理學>內容連載
2017年6月25日 ... 好比我們如何比較馬致遠的〈天淨沙〉小令「古道西風瘦馬,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」和鄭愁予的〈錯誤〉詩「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/我不是歸人,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影音>品牌總覽>水靈文創>所有商品
大老2牌面有兩個人,3就是金寶三~玩心臟病專用超high的撲克牌唷,特惠價只要99 ... K是雷婷King / Q是裘球J是中萬鈞10是花靈龍JOKER是斷腸人3是金寶三至於2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我為你灑下月光:獻給被愛神附身的人
2016年11月2日 ... 山鬼獨遊愛的思索斷腸人在天涯 卷七 我為你灑下月光春絮與秋蓬我為你灑下月光秋
蓬書簡當四野吹起夜風來遲了那溫柔祕密深藏在我的心底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中文經典100句:元曲(電子書)
2010年10月3日 ... 名句「平生不會相思,才會相思,便害相思」、「新啼痕壓著舊啼痕,斷腸人斷腸人」將閨中女子的相思之情描寫得淋漓盡致;出自於白樸〈沉醉東風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