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

深夜撩妹




399元

https://bit.ly/351gIGv

一磅700多元的星巴克瓜地馬拉阿蒂特蘭黃金烘焙咖啡豆,用義式全自動咖啡機終於煮完。想說換一磅300元的義大利豆,會像以前那樣煮出死苦的味道。於是今天改用從美國西雅圖來的星巴克濾壓壺。果然同樣的豆,不同的作法,味道大不相同,喝了還會回甘。

我濾壓一整壺,下午茶喝了剩下半壺,想說學妳冰起來明天再喝看看味道如何。可剛剛它冷了,見它孤伶伶在桌上,怪可憐的,於是喝它一口。竟然過了一兩個小時,現在嘴裡還有那甘甘甜甜的感覺。

最棒的是,我在冷掉的咖啡表面,看到那像油漬的多彩反光。這就是妳愛的油脂吧,只是,就只分散飄浮那麼不規則的一片,沒有厚厚重重地覆蓋整座「湖」面。

妳說,那個油漬般的油脂,「增加了『潤』感,但是不膩」。

我說,但願有天能跟妳一起品論咖啡。

妳回:「品嚐ok,論,我可就不會了,我只會傻傻地喝!^^」

我說:「那我就傻傻地望著妳。」

妳說,妳已經是老嫗了。我回,老嫗也另有風情。然後引用昨天看日劇,其中一幕,山茶花在人走過時掉落,徒弟馬上伸手去撿,師傅立刻阻止:

不要去撿,讓它保持原樣。這座庭園的優點,是能夠同時欣賞到梅花與山茶花。掉落在青苔地上的山茶花,逐漸轉褐、變髒。該什麼時候把它撿起呢?這也要看每個不同的庭園師,各自所感受到的風情。真是挺難的。

妳讀了,說:「你總是會看到那麼優美的文字!」

我回:「雨露因妳而優美。」

妳:「哈哈……根本是撩妹的口吻!」

老僧也這麼覺得,而且功力有增無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