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

誠徵小三分勞

難得太陽露了一下臉,臨時起意以白鷺鷥山步道為目標。大湖公園去過好幾次,這條步道久聞其名,却未曾踏上一步。 

起初地勢平緩,及至慢慢轉陡,然後出現鋼製扶手,蜿蜒而上。蓮藕妹一見,腿就軟了。在一個轉角處賴著不走,說我自己上去就好。 

我說,妳不走,那就一起回去,下次我跟小三來。 

她回:「我知你沒爬到頂不甘心,不如我在這裡等你回來,再一起下去。這樣下次你就不必帶小三來了。」 



算盤倒很會打嘿。但我豈能善罷甘休。連哄帶騙,指著上頭說,妳看,到了那裡,就是最高處,然後從另一邊下去,剛好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。不必現在回頭,然後繞一圈去開車。妳就假裝是小三,陪我去走。

好像很好騙。走走停停,及至山巔,正逢夕陽西下。可惜樹木枝葉太高,拍不到全景。稍微繞了一下,竟然從原路回去。路燈都亮了。 

下山,她邊走邊嘀咕:「都說小三不必洗衣、洗米、洗菜,只要洗澡就好,竟然還要陪爬山,腳都軟了,下次不當小三了。」

小三出缺。誠徵小三分勞。













------
蝦皮購物平臺優質生活GoGoGo
歡迎加入東森自購/代購,好康推薦LINE Official Account,買得便宜不漏接。
寒雨露的臉書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