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想很久了齁?

天冷,手機顯示氣溫為石度溪。

晚十點四十分左右,盼不到蓮藕妹先去洗澡當砲灰暖浴室。只好牙一咬:「那我先去洗了。」

她從廚房傳出聲音:「怎麼辦,我欲罷不能。」

奇了,什麼事情可以欲罷不能?

掀開廚房的門簾一看。原來她大費周章在清理流理台下方櫃子裡的雜物。

然後說,上方架子上的雜物,等有空讓我清:「該丟的就丟,不要什麼東西都要留。」

「那我先把老婆丟掉好了,」不知為什麼,我回得好順。

「好啊,想很久了齁?」

「是啊,」也不知為什麼,膽子這麼大。「可是妳知道,我是個節儉的人,還能用的東西,總是捨不得丟。」還好,好像立馬轉了回來。

猜猜她回了我哪三個字。

臉書討論串噗浪討論串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四季之歌:關於季節與日常美好>內容連載
2016年6月30日 ... 有別於東尼與公婆家,家裡的院子完全符合「大事先生處理,小事我來就行」的原則,
先生負責大工程,對我種什麼花、種在哪裡,從不干預,只在有時去買工具時經過花圃
,或巧遇鍾意的大型花種,知道節儉成性的我肯定捨不得購買,他會主動搬回家,隨著
我的指令:「這裡挖個多寬多深的洞,那裡需要填新土。」出力幫忙;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在廟口說書>內容連載
2008年12月5日 ... 德記洋行與德記洋行的身世 處女座的道光皇帝老了鴉片戰爭失敗的道光皇帝,名字
為愛新覺羅.旻寧,屬虎,處女座,三十九歲登基。鴉片戰爭結束的時候,這位節儉成
的老皇帝已經六十二歲了,他開始思考接班人的事情了。 道光皇帝共有九個兒子,
因為老大、老二、老三都是未成年就死了,所以四阿哥奕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荷蘭不唬爛
2016年10月27日 ... 對平等和人權的瘋狂渴望及自虐性追逐,都讓人忍不住想說:「荷蘭真偉大!」 「多數
人只是參觀偉大的藝術品──荷蘭人則住在裡面。」 帶你一探矛盾的、發噱的、極端
.... 就算是節儉成性的荷蘭人,請女士一杯酒總不為過吧? 「你最好去提款,」對方
一本正經地說,「因為剛才的零頭和小費都是我出的,折價券也是我的。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新大眾市場行銷:他們不是最有錢的人,卻有足夠的購買力 ...
2009年11月26日 ... 1新大眾市場克服大眾節儉成性的問題 行銷人士領悟到, 存錢是消費者的自由決定
—— 是消費者面臨眾多選擇時所做的抉擇。 當今富裕大眾中所得最高者發現, 存錢
是最具吸引力的選擇。 所有成功的銷售成長策略, 都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。 現在,
非傳統式的策略必須透過以當前新大眾市場為直接目標,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小資背包客遊義大利:22 天21 個城市165 個推薦景點徹底玩透
2017年5月31日 ... 澳洲昆士蘭大學商業碩士,擅長整理與規劃,從小就是個運動健將,喜歡冒險,凡去過
的旅遊景點一定要全部逛完才行,而且節儉成性,任何省錢的方法從不錯過。為了
準備這一次的西班牙、法國、義大利90天的旅遊行程,研究了50本以上的相關旅遊
書籍,耗時半年的規劃才找出最省錢、玩最多景點的極密路線分享給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平民百萬富翁教戰手則:60個日常生活理財實例
2014年3月1日 ... 由於我的勤勞,我見過了數萬個老百姓,有企業董事長,也有工廠的作業員;有節儉成
的,也有奢侈度日的朋友,幾萬個人所歸納出來的實務經驗應該有代表性。然而我
跑客戶的經驗中,許多人理財,理的很成功也有許多人需要幫忙,有很多錯誤是可以
是預防,避免不需付血淚的代價,甚至可以用簡單實用的原則,讓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一個人的遠行>內容連載
2014年2月12日 ... 她沉默寡言,節儉成性卻又不失整潔。隨著旭日的升起,湖水的蒸發,湖面的灰塵一掃
而空,不斷地展露出全新的嬌容。 不論湖泊積聚了怎樣的雜質汙物,春天一到,湖水
又變得清澈明朗。夏天時,湖面上總是似有似無地響起輕柔曼妙的音樂聲。不過,現
如今時值冬日,素白的雪層把它一股腦兒隱藏了起來,除了偶爾看見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Sketch book ~ 素描簿5
2008年8月20日 ... 內容簡介. 無厘頭的美術社,現在時序已經進入秋冬。節儉成性的鳥飼,這次又會為了
省錢做出什麼得不償失的事情呢?本集特別增加「側寫素描簿」的篇幅,讓您可以看到
幕後更爆笑的內容。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星空下的彼得潘—一個熱情打造夢想的故事
節儉成性,把省下來的錢全都用在拍攝天文現象上,用心經營他『追星』的夢想!
因為他總是在追逐著星跡,所以我們都叫他--『星星小飛俠』! 用星寫歷史. 『愛
一個人有時您會用款款柔情去包容她,有時您又會幾近嚴苛的態度去「要求」她。我
就是這樣「愛」我的星星!』星星是他的生命,從小他就和星星結了下不解之緣,他
不要星星 ...

延伸閱讀:博客來-新譯圍爐夜話>內容連載
2017年6月30日 ... 【研析】財富的積累無非是開源和節流兩條途徑。當開源受到限制,無法獲取更多財富
的時候,節儉就成了擺脫貧困的唯一方法,西方思想家辛尼加說:「節儉本身就是一個
大財源。」中國古代十分重視節儉,《周易》說:「君子以儉德辟難。」節儉不僅能減少
財富的流失,而且能磨練人的意志,培養艱苦奮鬥的品格,宋代張載 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